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获三等奖

11月27-29日,2020第三届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落幕。会展181班潘红艳、会展181班侯陈宇、会展181班邵博龙、旅192班刘宇思、旅191班吴晓洁等5位同学的策划文案《2021江西国际环保文化节》荣获创意策划类三等奖。我校人文社科学院教师陈巧、曹淑艳带队指导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商务厅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指导,南昌师范学院和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具体承办。以“绿动中国,创想未来”为主题,以“绿色创新”为理念,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宗旨,提倡围绕国家、区域和江西省发展中的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突出需求进行创意策划和设计,同时旨在为全国会展院校会展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  初赛有全国各地42所高校共计257支代表队参加,报名人数达1285人。比赛分为策划创意类、VI设计类、展位设计三类。初赛中通过专家对匿名方案评审,每类选拔前20名参加现场决赛。决赛现场评委由国内知名会展行业专家对匿名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打分。总赛成绩为初赛占40%,决赛占60%,设一二三等奖共15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这是我校师生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大赛。参与过程让师生们都得到极大的成长和收获,让学生提前了解会展行业发展对会展专业人才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大家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扩大了专业视野。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旅游会展系教师将继续深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以赛带学、以赛带教,引导学生大胆创业创新。

(人文社科学院)

作者:陈巧 曹淑艳 发布日期:2020-12-0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