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危化品储存间组织危废泄漏应急演练

 为熟悉掌握危险废弃物转移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置方式,增强危废转运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避免因事故导致人身伤害、环境污染等,学校危化品储存间于2020年10月30日进行了危险废弃物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分学习和演习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危化品储存间负责人组织大家学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危化品储存间管理办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危化品储存间应急预案》等制度,了解储存、转运危废品及消防器材、报警、现场自救等知识。

 在演习阶段,重点模拟了危险废物转运过程中盛装有机溶剂的废液桶发生遗撒的应急处置过程。发现危废遗撒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危险废物泄漏处置应急预案,迅速疏散人员,穿专业防静电服、带防毒面罩,按照围拢、收容、吸附的步骤,用吸油棉吸附,再用消防沙覆盖,完成安全转移后清理现场。

 整个演练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积极冷静地处理每一个步骤,不但掌握了危废遗撒泄漏的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水平和协调作战能力,也积累了危险废弃物泄漏事故的救援经验,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大意义。

                                                       (资产管理处)

作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11-0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