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赴江苏省高校学习调研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推进完成的关键一年,为了学习京外高校兄弟院系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经验,提升外语系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10月25-28日,外语系副主任严姣兰教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丽华副教授、系教学秘书王红梅老师一行3人到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和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调研。作为京南联盟的兄弟院校,北京建筑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教授也一同调研。

  严姣兰副主任一行受到江苏省兄弟高校外语院系的热情接待。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金铨院长、杨春丹书记,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崇月院长,江南大学史志洪书记、朱义华副院长、英语系孙志祥主任等党政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接待来访,详细介绍了各自院系在完成“十三五”规划、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发展、辅修专业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并与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严姣兰副主任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扬州大学的语言实验室和雅思考点。

(扬州大学调研)

(江苏大学调研)

(江南大学调研)

  严姣兰副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在“新文科”大背景下,外语学科尤其大学英语课程肩负着“服务新工科、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使命,江苏高校推进外语学科发展的理念、思路、做法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对我们高质量完成好“十三五”规划、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凝聚教师智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与江苏高校兄弟院系继续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定期开展研讨交流,促进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新文科、大外语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外语系学习了江苏高校兄弟院系在院系管理、课程设置、课程思政、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在外语系凝心聚力、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圆满完成外语系“十三五”规划、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实践经验支撑。

(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日期:2020-11-0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