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改重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完成

10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改重点项目结题会在教406举行,共有15个项目参加结题。项目负责人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在课程中的实施情况、落实举措、改革效果、取得成果、改革影响和推广价值以及后续持续改进的设想等方面依次作了详细汇报。

在此前外请专家组评审意见的基础上,验收专家认真审阅了课题研究报告,查看了课题研究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并进行了提问及点评,认为此次结题的15个教改项目选题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教学改革措施具体,项目负责人能结合各自主讲课程在课程目标设计、教学组织实施、考核方式等方面贯彻OBE理念并持续改进,较好达到了“完成一门课程、撰写一篇文章、做到一个帮扶”的任务。

“十三五”期间,我校已举办四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支持103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教改重点项目立项。通过培训班引领、讲师团推广、加强结题验收等途径,引导教师将教改研究目标聚焦于课程教学设计、课程体系优化、教学资源建设、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等难点问题上,不断深化推进“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积累教改研究成果。目前已有38个“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项目顺利结题,项目研究成果在相关专业及课程群产生了积极影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力度,加强成果推广应用考察,以便更好发挥教学改革对人才培养的助推作用,为打造一流课程,并为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11-0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