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中午,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在支部微信群开展。活动励党员老师们以小视频或PPT的形式,展示自己或社区加强垃圾分类细则并落实到生活实处的日程点滴。活动由外语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孙淑玲书记主持,支部7名党员老师全员参加。

 6月16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孙淑玲书记提出倡议并解释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背景及意义,还向教工党员老师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践行“治理有我、健康强国”的活动主旨。

 支部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孙书记率先垂范,以美拍小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在衡水老家与父母进行垃圾分类的健康生活,在孙书记的视频中,首先倡议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并详细列出垃圾的类别,展示了家里整齐摆放的分类垃圾与可回收垃圾,以及充分利用资源和空间,绿化家园并收获累累硕果的系列行动,孙书记全家人的环保和节约意识都非常强,并彼此感染,大家都特别懂得珍惜资源,感恩美好生活。储春艳老师在小视频中展示了她的变废为宝发挥余热的花盆们,有水果盒,易拉罐,快递泡沫箱,矿泉水瓶及化妆品瓶等等,充分利用各种废旧资源美化生活。卢雅琴老师在她的小视频中展示了她们小区优美的环境及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宣传和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她还发动儿子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少年强,则国强,有了下一代孩子们的参与,更让我们看到强国希望与美好未来。刘丽华老师和汤欣老师纷纷提出“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她们对于垃圾分类也是特别有心得,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分类垃圾与废品回收,特别是家里的废旧衣物直接放入自助回收机,以期二次利用。张巍然老师在她的小视频中,除了展示自己参与小区里的系列活动与以身作则外,还声情并茂地进行真人配音宣讲,视频背景音乐优美,张老师饱含深情,堪比官方宣传片。邓文生老师的PPT照片中,展示了垃圾分类,环保生活;锻炼身体,健康生活;爱护植被,绿色生活的三大主题。其家里环境整齐干净,一尘不染,可回收物品分类摆放,井井有条,家里绿植生机盎然,舒适温馨,可见垃圾分类已经成为邓老师的生活习惯,他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家人的积极参与。

 通过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是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真实体现,“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我们党员同志既要从自身做起,也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为我们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有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

(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日期:2020-06-2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