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召开参首都高等学校第三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五分部推荐遴选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进一步提高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和教学理念,树立高素质体育教师的形象,全面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拟于2020年7月3日举办“首都等学校第三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体育部对本届比赛高度重视,督促报名老师设计教案,做好网络教学技能展示准备。6月9日下午,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要求,以分部为单位,组织第五分部高校体育部主任,专题研讨参赛事宜,做好遴选报送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第五分部主任沈倬、学校体育部副主任刘长江,印刷学院体育部主任李选集,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部主任康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主任贺凯,首都医科大学体育部教授赵东升。

  本届比赛的主要内容,在教学设计方面,提供本校参选教师一学期体育课授课日历,自选一次新授课内容进行2 学时(90分钟)教案设计,课程类别为所报项目,必须与展示内容一致。一般包括新授内容、复习内容和身体素质内容,形式为选项课教学。网络教学技能展示方面,参赛教师,根据体育课堂常规及所选项目特点,设计不超过 20 分钟的网络展示课,由大体协聘请专家进行网络评审。

  本届比赛主要利用网络,采用线上教学形式,将疫情期间摸索和基本成型的线上体育教学的内容和方法进一步强化,评选和推送出一批成功的线上教学模式、内容和教法手段等,使线上教学能够成为今后体育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手段。

  “互联网+”在高校体育教学中的运用已进入实质阶段,体系、内容、方法亟待进行研究,并需进一步提升运用水平,已成为今后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及恶劣气象条件下不停课、不停学的辅助手段,通过本届比赛,促进我校体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和提高教学能力。

 

(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0-06-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