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数理系举办Maple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培训

 为了贯彻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探索线上考试方式,数理系于4月9日下午举办了Maple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培训。本次在线培训特邀请Maplesoft中国办事处宋兆伦工程师为大家讲解Maple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相关操作,数理系全体理论课教师和其他院系部分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数理系副主任崔丽敏主持。

  MapleT.A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在线智能测评系统, 该系统基于科学计算软件Maple,是Maplesoft公司与美国数学协会(MAA)合作开发的成果,在全球拥有大量的院校用户。该系统提供基于网页浏览器的用户界面、防作弊监考浏览器、试题创建工具、组卷工具、不同类型测试任务设置工具、基于数学计算软件Maple的自动评分引擎、学生成绩处理和统计分析工具等,能够帮助教师及时和正确地了解学生的现状和水平、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减轻教师负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现真正的“反馈”式教学机制。

  本次培训,宋兆伦工程师演示了Maple 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的创建自定义试题库、组卷、阅卷、学生行为分析等功能。宋兆伦工程师向老师们展示如何把现有的word版试题,通过系统自带公式编辑器或贴图方式,录入到在线系统中。宋兆伦工程师讲解了Maple T.A.如何防止学生作弊,如何添加随机参数,实现选项随机排布,如何多位老师共同出题,建立题库。相较于传统考试必要的五个步骤:人工出卷,考生考试,人工阅卷,成绩评估和试卷分析,Maple 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可以让教师方便快捷的组织试题库、创建试卷、批阅试卷,杜绝了传统考试的弊端,减少了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投入,提高了考试效率,适应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现代教学的需要。

 此次在线培训,为数理系下一步开展线上考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通过这次培训,各位老师对Maple T.A.在线智能测评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对接下来顺利完成线上考试的信心更加坚定。

(数理系)

 

作者:数理系 发布日期:2020-04-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