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经过校赛、通讯赛、现场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有3支团队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2支团队荣获二等奖,4支团队荣获三等奖。与往年相比,参与的学生人数、团队数量、省赛获奖数量均显著增加。

   本次北京赛区选拔赛由北京联合大学承办、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协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19所高校526支团队参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58项。

(北京赛区现场赛参赛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届“三创赛”校内选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与辅导,共有31支团队137名同学参与。同学们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学、国际贸易等专业。信息管理系的老师们精心指导学生选题、完成作品、组织校赛、辅导学生参加校赛及省赛,作品涵盖校园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三农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主题,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均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该赛事为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竞赛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所含的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

附:获奖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