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7月5-6日,”盾安环境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万乐之源”小组荣获综合组三等奖,“我是小A”小组荣获创新组二等奖,“冷的搬运工”小组和“有度队”小组同时荣获创新组三等奖,宁旭丹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我校共有11支代表队和2名研究生参加了5月26日举行的预赛,钱旺、赵小鸣、孙赞淇组成的“万乐之源”队、张才荣、吴金泽、朱贤权组成的“我是小A”队、方舟、曾帅骐、杨柠菁组成的“冷的搬运工”队、于馨尧、郭雪、张童组成的“有度队”队和研究生宁旭丹成功晋级,代表我校参加了7月5-6日的总决赛。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主办方和组织团队提出了“团队合作、快乐参赛;学以致用、实践创新;提升能力、服务行业”的竞赛理念。比赛实行“三+三”制竞赛体系。竞赛分为知识竞答、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等3个模块,分别对应与工科专业大学生 “厚基础、强实践、善创新” 的培养目标。竞赛要求必须以3名同学组成团队,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参加。构建了“初赛—预赛—决赛”的三级递进竞赛体制。初赛以学校为单位,预赛以省市为基础,决赛设置6个决赛点进行,充分体现竞赛的群众性和挑战性。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自主创新、开创未来的制冷空调技术”,共有4500多名学生参赛,进入竞赛决赛的本科生代表队135支、研究生代表队48支,分别来自116所全国高校。大赛设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部及东北6个决赛点,分别由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

“盾安环境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共有21所高校的20支本科生代表队、8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竞赛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是对“课堂学习”的有力补充。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