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物联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召开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是慧科大数据学院继大数据专业之后,校企合作共建的又一个新专业。3月20日上午,物联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综合实验楼0814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慧科集团AI机器人学院院长李兴华、集团高校合作总监李芸、大数据学院班主任刘菲,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自动化系主任赵国新、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和计算机系青年教师王芳。

  会议从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物联网工程专业知识体系结构、课程体系设置、本科人才培养新方案等方面展开详细讨论。纪院长指出:物联网专业是新兴交叉专业,在培养方案制定中要打通自动化、物联网、大数据及计算机等各相关专业,以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建设为具有学校特色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慧科李院长介绍了集团物联网专业相关的课程、师资、产学融合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表示将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开展深入合作,积极利用慧科教育生态资源推动我校物联网专业建设。与会老师分别就专业发展需要、课程设置、新工科背景下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为我院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研讨会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有力推进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为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