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11月13日,一年一度的工程师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校工程师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校30个专业126同学参加了大赛,开幕式由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单希林主持,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徐自力书记致开幕辞。

 工程师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学生开展创新和创业竞赛的品牌项目,大赛自设立以来共举办了三次,受到在校学生的欢迎。同学们可以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来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训练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还可以充分利用创客空间开展小组学习和训练。本次大赛分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机器人创新竞赛,创业大赛包括9个项目,分别是TOO农场项目、琢艺项目、BIPT帮帮帮、来练8、简存商业计划、智善项目、互联网+社区服务项目、童装电商项目和原画人联盟项目。创新项目包括物流智能机器人、水中机器鱼对抗、武术擂台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等学生自研项目十几项。

  在整个大赛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小组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以及经验分享,在大赛中展示了小组集体的风采,张扬了每个学生的个性,对创新和创业的能力提升增加了自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程师学院)

 

作者:工程师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