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2018年国防教育协会“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

  11月3日,“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比赛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我校由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军事定向组比赛。

  定向越野运动起源于欧洲,是一种新兴的体育健身运动,它要求运动员在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一种较为经济的运动项目。定向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设置了11个组别。为了体现军事定向特色,在定向的同时融入军事的特点,并为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体验。

  参加此项活动加强了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赛学生表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发布日期:2018-11-05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