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接受校内评估专家进校考查

   7月15日至17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校内评估,特邀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企业专家陈清利教授高工、沈阳化工大学金志浩教授等专家进校考察。

   7月16日,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机械工程学院031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腾主持,专家组、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家见面会)

   教务处王腾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人员、我校本科教育专业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所开展的举措。专家组组长胡绳荪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和现场考查的目的。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吕涛从专业沿革、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专业特色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专业建设的特点和内涵。三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与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进一步交流,就自评报告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进行了核实。

(专业汇报)

   会后专家分组在专业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和压力容器设计室,调阅了专业主干课程近三年的教学大纲、教案、试卷,实践环节、实验课程和专业课程设计的报告,以及毕业设计等材料,并与15名专业任课教师和12名在校生进行了访谈。

(参观实验室)

   7月17日上午,认证专家组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联合组长胡绳荪教授介绍了此次进校考查的整体情况,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今后需要持续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

    副校长韩占生代表学校对专家们几天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校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是提高教学质量,为此,学校全面开展校内评估、专业认证及以及专门机构的社会评价等,以期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他同时希望通过这次专家进校考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凝练符合首都经济发展和学校发展实际的专业培养目标,按照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完善专业建设,并做好持续改进。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