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BALIS最佳宣传奖”

   1222,2017年度北京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体系BALIS原文传递十周年总结大会于北京红螺园饭店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主持。我校图书馆荣获“BALIS原文传递最佳宣传奖”,我校图书馆信息服务咨询部赛哼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BALIS原文传递十周年总结大会”回顾了BALIS十年的发展历程,对BALIS原文传递中心十周年的服务情况进行回顾总结,表彰了在2017年度原文传递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BALIS原文传递在北京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托成熟的系统平台,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馆藏资源和高校间便捷的网络环境,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为我校读者提供原文传递服务。

   10年来,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BALIS原文传递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和推广BALIS原文传递服务。以学校oa网上,及时通知读者;现场咨询、多媒体宣传;我馆在一楼总服务台设置:信息咨询台;给读者查阅缺失文献,结合我馆现有资料需求做了宣传,针对教师、研究生;通过“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展BALIS原文传递服务宣传月活动等多种方式介绍文献传递功能及使用方法,促进了读者对原文传递服务的利用率。2009年到现在利用文献传递服务的读者和文献传递量逐渐增加,满足率逐年提高,已有用户708人。BALIS原文传递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文献保障。

                                                                    (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1-0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