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大讲堂第45讲开讲 胡邓博士谈旅行与心理健康

    1121日下午6点半,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胡邓博士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旅行与心理健康》的主题讲座。

 

胡邓博士指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论是在与自己相处还是与他人相处中,心理健康都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和能量,也能帮助自己建立良好的自信;他还指出,旅行是寻找灵感、寻找生活的方式,每一位旅行者都是带着某种目的去旅行,这和旅游者有着最大的区别。并向我们讲述了很多旅途中的趣事,包括带着儿子去看极光、在朝鲜看到的风土人情、在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机场危险系数很高的飞机等等。胡邓博士谈到旅行的意义时指出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们应该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多出去做几次有意义的旅行,寻找自己生命里的灵感,使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胡邓博士为人风趣、幽默,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学生多次掌声致谢。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拓展教育,以服务学生为理念,举办致远大讲堂系列讲座、团体辅导个人成长、学业辅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教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着力为学生搭建素质拓展平台。

胡邓: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学会会员,中国首批接受国际精神分析协会(IPA)三年专业培训的中国精神分析师。

                                                         (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7-11-2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