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师生志愿服务通州靛庄小学

   1116日,我校大学生民防应急救援队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来到通州区靛庄小学,开展民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的200余名师生进行了民防与安全教育讲座,并组织了应急疏散演练。

 

通州区靛庄小学,现有1-6年级学生200余名,孩子们来自周边的7个自然村,外地务工子女占三分之一。应急救援队吴爱华老师在得知该校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演练,但苦于缺少资金支持的情况,主动义务承接了这次活动。

16日,吴爱华和李文文老师分别为16年级学生,进行了4场讲座,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郑军老师为老师们专门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氏手法等急救方法。最后组织所有师生进行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很认真,将听到学到的知识加以应用,听到空袭警报后迅速疏散到操场,达到了民防演练的目标。

 

(快速撤离教室)

《民防进校园的研究与实践》是体育部承担的大兴区民防局科研项目,项目实施以来,体育部民防科研团队的老师们不仅将研究停留在理论层面,更通过组织民防教育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切实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作用。

 

(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日期:2017-11-2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