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喜获第十一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622日、24日在天加空调(天津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了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总决赛。我校丁星宇、王铃玉、徐康组成的“冷的一宝”小组和韦爱萌、杨婷、赵玲芹组成的“灿烂千阳”小组参加了比赛,“冷的一宝”小组获得综合组团体二等奖, “灿烂千阳”小组荣获创新组团体三等奖。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市的22所高校的3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内容包括实践技能操作、创新设计和综合知识竞答三个部分。

 

    大学生制冷空调科技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宗旨是提高制冷空调、热能与动力工程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等相关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型思维能力,践行“学生强则行业强”的精神。

本届大赛共有100多所高校、4000多名学生参赛,大赛下设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华北赛区和东北赛区等六大赛区。比赛受到了包括人民网、人人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制冷快报、暖通空调资讯网等众多国内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06-2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