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合唱团参加“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2017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

 

69日,“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2017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在西城区红塔礼堂举办,演出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我校和其他11所高校一起参加了该片区演出。

离退休合唱团的成员们克服了身体和家庭等困难,先后完成了选歌、找演员、找伴奏等工作,认真学习美声唱法,反复练习演出队形,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练好了体现活动主题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首歌诞生于抗日烽火熊熊燃烧的艰苦岁月。在这首歌的鼓舞下,共产党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新的世纪,共产党一心搞改革开放,改善了人民生活,大大提高了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

演出当天,合唱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演出服装,精神饱满地站在舞台上,唱出了“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共产党主张办实事,共产党他一心搞改革”的旋律,歌声悠扬婉转,又不失豪迈奔放。通过老歌新唱的形式,抒发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欢庆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我校演出曲目为京歌版,不同于传统唱法,编排更加新颖,曲调更加优美,演唱难度也大为提高。台下的听众被歌曲的激情所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作者: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6-1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