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全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今天上午全校师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反响强烈,下午各级党组织和各个系统分别召开座谈、交流和讨论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代表校党委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吴惠出席,党委常委何晓红主持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心情、感受和体会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

 

教学名师、经济管理学院刘广斌教授认为,回顾过去五年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带头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冷文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践行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民主党派代表、人文社科学院邓俊英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聆听了报告后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教师从教了三十年,但要继续认真履行好职责,坚持教书不忘育人的初心,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国家建设和发展中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积极用专业知识履行好职责。

化学工程学院禹耕之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表示要用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好自己的学生,弘扬好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教学名师、人文社科学院王玉海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自己深受振奋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更加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抓好传承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道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加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度重视,给了自己底气,赋予了力量,今后要更加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发挥好思政课教学和实践的主渠道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肖子阳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积极做好桥梁和纽带,在校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蔡晓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清晰明确,美好前景一览无余,聆听后无比振奋和喜悦。总书记谈到的创新型国家需要培养创新人才,深感自己责任在肩,虽然自己是一名老教师,但依然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只有教师具有创新精神才能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

数理系辅导员闫新华表示,接下来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的研究,坚持深入学生、联系学生,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努力提高实效性,彰显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力量。

教务处干部丁虹谈到,对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创新型国家建设比较关注,作为一名教学管理者,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好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高自身服务师生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石泉表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坚持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做好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有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后勤服务集团姜波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要求使自己感觉了党员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用更加精细的服务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保障。

外语系青年教师苏晓娟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好十九大精神,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以高尚的师德修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党支部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马兰超表示,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积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各项措施为抓手,促进支部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部干部郑影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基本遵循,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努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部署,以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服务和促进学校的中心工作。

校研究生会主席王传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和理论素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全体研究生同学做到思想和业务双促进、双提高。

学校办公室干部杨永芬表示,作为机关管理干部,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增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强化“四个意识”的同时增强标准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服务好一线,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

蒋毅坚校长在听取了师生们发言后代表党委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

蒋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讲不忘初心语重心长、讲历史使命谆谆教诲、讲高举旗帜掷地有声、讲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振奋人心,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激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郑重誓言。

 

蒋校长强调,学习宣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校师生要根据党委工作部署,继续关注十九大、宣传十九大,通过有组织的学习、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工作业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1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