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5-12-24 撰稿人: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老师: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仔细阅读申报通知和指南,按照相关要求申报。

一、重点提示:

1申请书中易填错部分科技处已经用黑色字体填好,请老师不要改动。需要特别注意的已经用红色字体在申请书中标注,填写时去掉红字;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条目分范围性条目和具体题目两类,请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优势认真考虑并合理设计申报题目。范围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研究方向,申请者需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书不予受理和立项;对具体题目申请者也可做适当修改,并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

3、申请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申请者须按照新修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201512月版)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使用旧版《申请书》填报者一律不予受理。《活页》内容要按提示和具体要求填写,字数不超过7000字,并按规定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二、报送要求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请于20162221200前将申报书提交所属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由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集体审阅后对项目申报文稿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并将信息反馈申请人。

2.申请人根据所在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意见与建议修订申报书并于22316:00前将格式申请书及电子版报所在学院,所在学院科研秘书请于2241200以前将所有资料统一提交科学技术处402房间。每份申请书具体提交内容包括:申请书一式6份(按照要求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活页一式6份(1A3纸双面打印),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以本人名字命名)。

3. 科技处因需要集中审核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情况以及数据录入等事项,所以请各二级学院务必要遵守上报时间,以免对学校整体申报工作造成影响。

4. 具体申报要求请参见附件。

 

   联 系 人:何伟

   联系电话:81292047

  

科学技术处

 20151224

相关附件

1. 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doc

3.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doc

4. 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5. 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6. 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