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关于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7-10-16 撰稿人:

 

关于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十三五”期间北京市教委将启动实施“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简称“卓青计划”),该计划是“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7449)等文件的精神,学校科学技术处组织开展2018年度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资助强度

1.项目申请人为我校正式在岗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211日后出生)。

2.申请人应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其研究工作具有重大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在有关领域有望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形成重要国际影响,取得一批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原创性成果。

3.项目应围绕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大任务,面向一些战略必争领域、基础科学、交叉前沿、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哲学社会科学等重点领域和研究方向开展攻关。

4.每个“卓青计划”项目的实施周期为5年,所需经费纳入各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总额度按照人文社会科学类1500万元、自然科学类5000万元、创新应用类1亿元的标准给予资金支持。具体参照《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管理办法》(京教研〔201715号)执行。

二、申报程序

1.采取专家推荐制。每位申请人至少由3位专家推荐申报,专家应为两院院士(含京外)、高校校长(书记)、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或长江学者(社科类)。推荐专家所在学科领域应与被推荐卓越青年科学家及“卓青计划项目”的学科领域相同或相关。

2.学校审核申报。学校将围绕北京科技创新战略领域和方向,推荐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暨“卓越青年科学家”候选人,并提供相应保障。推荐名单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进行申报。

3.北京市教委专家组评审。学校申报材料报送后,北京市教委将组织专家评审,按照择需、择重、择优的原则进行遴选,立项支持。

三、申报要求

1.《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表》(一式10份,3份原件,格式见附件3),报送至科学技术处,同时报送材料的电子文本;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7113日。

2.科学技术处按程序择优选择申报人并按规定公示材料,公示期结束后报送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市教委不受理个人提交的材料

3.申报工作联系人:陈家庆;联系电话:81292237,13911586175;电子邮件:jiaqing@bipt.edu.cn

 

 

附件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管理办法》

附件3. 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申报表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