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度特种弹性体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0-06-30 撰稿人:

关于申请2020年度特种弹性体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特种弹性体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组建,20116月被北京市科委正式认定,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陈飞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乔金樑教授。特种弹性体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致力于研发绿色低碳高性能新型弹性材料,开发这些产品的生产工艺及其工业化技术,制备出多种橡胶及其特种弹性材料高端化产品;在开发高附加值橡胶新产品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和缩短工艺流程的效果,提升我国合成橡胶工业的国际竞争力以及生产新型弹性材料的创新能力。重点关注正离子聚合研究,特种弹性体开发与研究和功能复合材料制备与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吸引、聚集国内外同行,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设置开放基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优先资助正离子聚合研究,特种弹性体开发与研究和功能复合材料制备与研究等方面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重大应用前景、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课题。

二、课题资助额度及期限

开放基金均为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1-3万元/项。课题执行起始时间为202091日,执行期限1-2年。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在编员工,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高级职称,在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并有相关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发表。

2.申请人同年度只能主持本平台开放基金一项,且须联系一位本重点实验室成员作为该课题联系人。

3.我校在编老师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基金,但鼓励校内老师加强与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作为开放基金的合作者或联系人协助基金管理。

四、申请受理

1.申请者填写《特种弹性体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相同内容的申请书pdf格式电子版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申请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简装成册。无论申请课题评审通过与否,所有材料均不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材料原件。

2.2020年度的开放基金受理时间为202071-2020731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开放基金由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程序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及金额,并对外进行公示。

4.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于2020815日前通知申请人。

五、开放基金执行与管理

1.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与管理等均按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2.课题负责人需定期向重点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应用推广、成果或获奖等情况以及经费使用结算报告。

六、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2617

人:商育伟

联系电话:010-81292011

电子邮箱:shangyuwei@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