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度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0-06-30 撰稿人:

关于申报2020年度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的通知

 

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1年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主要进行废弃油脂增值利用技术、生物质催化转化技术、酯加氢绿色反应工艺以及C4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天然产物分离、药物分离与纯化的开发和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并提升实验室科研水平,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度继续面向国内科研人员设置开放课题。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重点实验室主要资助创新型显著且具有明确应用前景的应用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优先资助以下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课题:

1)生物质资源化应用

废弃油脂的资源化应用、甘油的定向催化转化、低氢耗酯加氢反应技术的开发,及水热稳定催化材料的研发。

2)药物连续结晶过程的在线检测和模拟研究。

针对药物连续结晶工艺的开发,研究利用在线过程分析PAT技术和过程模拟实现药物晶体产品的精准控制的方法。

二、资助额度及期限

开放课题均为一般项目,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3万元/项;课题执行起始时间为202091日,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最多不得超过两年。

三、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非本实验室科研人员,且已在所申请的研究方向上有一定的工作积累。

2. 申请人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学风正派,治学严谨,申请人的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3. 申请人应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并与本实验室至少一名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4. 本实验室在编研究人员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基金,但鼓励实验室研究人员加强与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作为开放基金的合作者或联系人协助基金管理。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人根据本指南公布的资助方向进行选题,并填写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相同内容的申请书pdf格式电子版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申请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简装成册。无论申请课题评审通过与否,所有材料均不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材料原件。

2. 本年度开放课题的受理时间为202071-2020820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 开放课题由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程序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及金额,并对外进行公示。

4. 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于202091日前通知申请人。

五、开放课题执行与管理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与管理等均按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课题负责人需定期向重点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应用推广、成果或获奖等情况以及经费使用结算报告。

六、材料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邮编:102617

联系人:孙培永

联系电话:010-81292304

电子邮箱:sunpeiyong@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