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焦向东副校长带队赴北京市药监局进行项目对接交流

发文时间:2019-12-23 撰稿人:科学技术处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焦向东副校长带领科技处、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一行7人,到北京市药监局科标处进行项目对接交流。市药监局科标处处长周立新、副处长王春艳、熊婷莉主任等组织包材所、器检所、药检所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项目对接交流,会议在中环广场24会议室举行。

C:\Users\NICOL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9dc93511861483800199c183b7e13.jpg

C:\Users\NICOL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c5f7677a24b41c0a32591b9896661.jp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技处处长陈家庆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条件平台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认为学校基于在工科相关学科的办学积淀,近些年来已经培育具备了面向医药健康高精尖产业的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期盼时机,整装待发。

C:\Users\NICOL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39efa45ccb5a5575217d7983310c4.pn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结合制药工艺与过程控制技术开发、大孔聚合物层析介质开发及其在蛋白分离纯化中的应用、天然产物活性成分提取及化学制药工艺开发3个研究方向,汇报了研究团队、研究条件、承担的科研课题,重点介绍了国家级人才、原英国利兹大学教授王学重教授的相关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邓双成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围绕通用式介入手术机器人及影像导航系统所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超声引导肿瘤微波消融机器人以及影像导航软件,展示了系统的通用性,能够很方便地扩充到其他影像引导介入手术过程和其他影像引导手术系统。陈家庆教授简单补充了学校在大型医学影像设备SPECT机电系统、微创手术机器人、假肢接受腔柔性加工技术、无创伤呼吸气道打开器等方面业已开展的研发工作。

在校方汇报之后,北京市药监局下属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检验所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准备联合我校开展科研项目的相关情况。为了实质性地推动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此次三个检验所共提出了13个科研项目。

焦向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非常钦佩市药监局科标处相关领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非常感动三个检验所领导专家的周全考虑和细致准备,学校将尽快落实部署、认真准备,力争在2020年伊始正式启动相关项目的具体研究工作。

 

(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