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文时间:2019-09-11 撰稿人:

9月6日,第三十四届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健康组织年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贵阳举行。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庞磊老师负责的项目《地铁隧道爆炸灾害定量评估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9-09/20190909155655212538.jpg

该项目针对地铁隧道爆炸灾害进行研究,揭示典型隧道内凝聚态、可燃气体等不同类型爆源冲击波、火焰与高温、高速气流等多种灾害的定量时空规律,阐释复杂隧道结构和车体结构对灾害演化的影响机制及定量规律,建立复杂约束下爆炸灾害定量评估方法,编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灾害评估系列软件。该项目成果已应用于多条地铁线路的风险评估与应急能力评估,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我国职业安全健康的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是为奖励在我国安全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中做出较大或重大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促进安全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登记而设立的科技成果奖。

同时,在今年的学术年会上,安全工程学院栾婷婷老师还在分会场以“Optimization of Emergency Resource Reserve Based on Risk Assessment”为题进行了会议报告。安全工程学院孙思衡博士后和两名研究生一并与安全工程领域其他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