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岗位服务

  1. 横向项目
  2. 纵向项目
  3. 成果管理
  4. 条件平台
  5. 信息统计
  6. 学报编辑

一、本职岗位核心描述和目标

 在学报主编、副主编的领导下,开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二、学报编辑部规章制度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编辑和出版方面的方针、政策,遵守出版工作的有关法规和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坚持学报的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道德。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的办刊宗旨是:按照党的科技方针政策和出版方针,反映学校工科类主干学科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尤其关注能源科技创新和城市安全运行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传播科技信息,积极开展国内学术交流,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发现和培养科技人才,推动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产业科技进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必须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学报编辑委员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新闻出版方面的政策、法律和法规进行编辑出版工作,根据学报的办刊宗旨、目标、方针、政策制定学报年度出版计划。按照计划进行组稿、审稿、选稿、编辑加工、校对和付印,及时处理编辑和印刷出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必须不断致力于追求形成自己的办刊风格,认真贯彻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严格坚持三审制,充分依靠并发挥专家、学者及编委会的作用,开放办刊。在具体编辑出版过程中严格按照科技期刊出版标准采取“三审定稿制”,即编辑初审、编委复审和主编终审。具体工作流程及各项工作完成时间如下所示。

http://cms.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9-07/20190711192007370943.png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必须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刊理念,竭诚为广大读者服务,努力借助各种传播手段和途径,把最新研究成果尽快展示给更广泛的读者。

三、相关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理民

 办公室:行政楼2层A212房间

 电话:81292099

 邮件:xulimin@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