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基金会2021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学校基金会2021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9月14日下午,我校教育基金会2021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完成。第三方评估机构7位评审专家通过与负责人访谈、现场考察和材料评审等方式对我校基金会进行了等级评估工作学校党委常委、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晓红,工程师学院书记、基金会秘书长张宏雷,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中心主任郭俊涛及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评估会。

何晓红理事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校评估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围绕基金会三年来的工作基金会概况、内部治理、党的建设、项目情况遵章守情况和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向专家做了详尽的汇报。

第三方评估机构负责人、评估组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长王昀东感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基金会此次评估高度重视和配合,指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理念对社会组织发展起到检查、梳理、成长的作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此次迎评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提供资料规范完整,汇报内容清晰丰富,希望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评估专家组分内部治理”、“公益项目”、“财务指标”三组开展了细致认真的评估,仔细查看了基金会规章制度、组织建设、财务档案、项目情况、成果成效等相关资料,同时基金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访谈。各小组考察完成后,评估组进行了内部集体合议并反馈评估情况。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基金会的工作成绩认为基金会机构完整,制度相对完善,在内部治理党建引领、项目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同时对基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项目创新、加强项目管理、完善财务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和建议。

何晓红理事长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表示,评估组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工作起到了积极重要的指导作用,基金会将分析问题的原因,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从而更加规范高效的开展基金会工作。

本次评估会后,每位专家将按照要求撰写评估报告,形成专家组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基金会评估考察报告,经市民政局审核通过后确认评估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