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

第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325日下午,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15号楼B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周例会,会议由陈家庆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汇报了2024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招生办公室对本次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工作组织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高职升本招生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职责要明确,共同配合完成本次高职升本招生考试。

会议汇报了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相关工作。招生办公室从招生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进展,网站内容更新,学校高招咨询日具体时间等四方面布置了招生宣传工作,会议要求,招生宣传应全员参与,多角度宣传,各教学院(部)要加强本学院网站主页维护,宣传内容应及时更新,主管领导要随时关注跟进。

会议部署了2024年转专业工作计划安排。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版)》,转入专业接收学生人数原则上不低于该专业一年级学生总数的10%,各学院要结合近年转专业学生情况和专业教学资源情况,详细研讨后确定并上报2024年转专业招生计划,同时上报各院系对申请转入学生的具体考核方案。

会议汇报了2024届(春)毕业生审查情况。会议结合2024届(秋)各学院毕业生申请毕业数据,要求教学院重点关注延长学制学生的学业问题。

会议汇报了2023秋季学期学生学业审查情况。会议指出对退学警示学生群体应给予重点关注和详细的学业指导,各教学院系要组织对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进行谈话,填写《学业警示学生谈话记录表》,低于学校平均线的班级、专业、院系于第七周周五前向教务处提交整改报告。

会议最后听取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制定情况汇报。


出 席: 陈家庆 崔丽敏 李海萍 张世博 胡守涛 刘姗姗 王亚飞

        刘学君 王国洪 吕鹏飞 刘   王秀梅 黄小惠 曹建树

列 席: 冯建强 王创社 丁  虹

记 录: 赵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