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http://info.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7-06/20170606085704360968.gif

 

2021-2022学年季学期

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107上午,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15号楼B2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周例会,会议由罗学科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汇报了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情况。

一、会议介绍了全国新高考改革实施情况,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国发〔2014〕35 号),2014 年以来,部分省份先后启动实施了高考综合改革,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 试行)》(3+3指引),适用于浙江、上海、北京、天津、海南、山东等6个省市;《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 3+1+2 模式)》(3+1+2指引),适用于第三批高考改革的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个省市。

二、会议从录取考生的年龄、性别、城乡比例、应往届比例、政治面貌、民族构成、身高体重、生源区、生源高中、生源分布等方面全方位系统的介绍了2021级生源总体情况。

三、会议从北京地区录取情况、京外地区录取情况、第一志愿报考率、报考专业满足率、等情况详细的阐述了2021年普通本科录取情况。

四、会议回顾了2021年招生宣传重点工作,从线下高招咨询活动、“我把北石化带回家”学生招生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线上招生传宣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五、会议公布了2022年招生宣传计划。

1.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招生办公室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努力营造“招生有我”、全员、全方位、多角度的招生宣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

2.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各专业及各学院的招生宣传片。

3.继续加大在各类媒体的宣传力度,着重大力宣传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大事、喜事、热点,持续增加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声誉(学院网站内容更新,及时宣传报道)。

4.继续加强“我把北石化带回家”学生招生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办-学生处-学院联动,重点学校考生重点动员,争取做到京内全覆盖,充分调动广大在校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加大学校向社会及广大师生的开放力度,创造机会将学生及学生家长请进来。

6.建立学院包区包校机制,加快京内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启动学院在北京包区的宣传活动(统一培训,代表学校),对重点生源校要宣传到、挂牌到;各学院要制定有针对性的计划,确保录取分数和人数逐年提升;

7. 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优化招生计划。

 

出 席: 罗学科  戴  波  魏  融  王  腾  曾卫兵  

孔  惠  崔丽敏  吴小华  李海萍  王殿君

        郭俊涛  朱加雷  纪文刚  王风  杨钟红 

单希林  王秀梅  庞  磊  戴玉华  吴爱萍 

刘长江

列 席: 胡守涛  丁  虹

记 录: 解建利

                             教务处

2021年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