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九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九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http://info.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7-06/20170606085704360968.gif

 

2020-2021学年季学期

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419日下午,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15号楼B207召开了本学期第周例会,会议由蒋毅坚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教务处主管运行领导汇报了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理论课教学班分布情况,分析了各院系所有教学班人数在30人以下、30人以上60人以下,60人以上100人以下、100人以上的教学班占比情况,会议指出学校总体情况中小班教学比例较高,新生研讨课教学班规模偏小,各单位不均衡,开课门数虚高,课程的综合性不强,离“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差距较大,需要优化教学班规模,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优质课程的开课数量。

二、会议介绍了2021秋排课新要求。1.注意教授、副教授上课比例要求。2.合理配置授课教师的师资力量,提高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加强授课教师团队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3.强调了要关注教学班规模。

三、会议汇报了学校新文科项目申报的有关情况,对十四五期间启动校内所有专业的专业评估事项进行了探讨,会议决定十四五期间校内专业的专业评估实行“高过低免”的原则,即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包括复评的以及北京市的专业认证或国际上的专业认证,只要通过以上专业认证的专业,十四五期间可以不用参加校内的专业评估。

 

出 席: 蒋毅坚  戴  波  杨钟红  崔丽敏  吴 波

广湘  纪文刚  王风  吴爱萍  戴玉华    

王秀梅  严姣  庞  磊  单希林  刘长江

缺 席: 吴小华

记 录: 解建利

                             教务处

2021年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