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视频会议纪要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视频会议纪要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视频会议纪要

3月31日下午,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第四次视频会议,会议由韩占生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会议首先对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线上教学总体平稳,理论课应开尽开,各院系按课表进度进行教学活动。根据目前教学情况,教务处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并对通知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通知重点提出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要着重关注四个方面:一、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二、合理安排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三、制定实验、校内外实践教学环节补课方案;四、有序开展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会议针对下一步线上教学、实践类课程教学安排、学生学籍和教学运行管理工作、毕业生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议强调对毕业设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保证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汇报了2019年教学奖励汇总情况;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情况;2020年互联网+大赛;2020年优秀教学奖评选工作。会议指出以下三点:一、要抓紧完成2019年优秀教学奖励工作,奖励工作应注重对成果的鼓励;二、要在总结2019年互联网+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覆盖面和质量,并对2020年的大赛提前布置三、2020年优秀教学奖的评选原则考虑酌情增加网上教学效果相关比重。

会议汇报了2020年招生计划预案及近期招生宣传工作的安排。一、加强媒体宣传推广。今年招生工作增加了今日头条等媒体资讯平台的宣传。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并提交宣传素材,加强宣传文稿的校对工作。会议对“院系纵横”、“我在石化等你来”等系列宣传材料对各院系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院系分别以文字、PPT、短视频的内容提交。二、加强线上直播咨询。会议指出在疫情下,要做好招生线上咨询、线上答疑以及专业介绍等相关工作。

会议对2020年教学经费进行了说明:2020年教学经费额度紧张、用款进度紧张,会议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用款进度,统筹优化经费使用。

会议对2020年春季教学运行进行了总结。要求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优化质量标准、优化教学目标。对问卷调查、提高教师网上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结合疫情防控,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小学劳动教养的意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还对麦可思第三方调查以及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绩效考核津贴分配进行了说明。

出 席:韩占生  戴  波  王  腾  王秀梅  吴小华  何广湘

   曹建树  纪文刚  王风云  杨钟红  戴玉华  张  祥

   崔丽敏  严姣兰  庞  磊  刘长江  单希林

缺 席:吴爱萍

记 录:郎穆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