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教务处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教务处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更好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务处于11月6日下午2:00在智慧教室4304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会议教务处处长戴波主持,来自各教学院系的我校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罗道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黄小惠三位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分享存在的问题课程思政实施细则等问题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就自己在课程中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实施细则的框架及内容、思政课老师与专业课老师不同视角看“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戴波处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就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将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研究,将“课程思政”好的建设经验多做推广,将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探讨解决,尽快出台我校的“课程思政”实施细则,以指导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座谈会之前,各位参会教师还认真填写了“课程思政”实施现状及改进措施的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