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

第十五周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纪要

6月3日下午,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韩占生副校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首先召开了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对我校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审议。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市属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通知》和《北京市教育委员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遴选的通知》要求,首先听取了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7个专业准备情况的汇报。汇报重点内容包括学校基本情况、报送专业情况、推进专业改革等方面。教学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进行了评议,指出申报书要突出改革成效和加强专业影响力撰写;加深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的论述;应围绕“四个回归”体现最新教育理念。教学工作委员会要求各专业务必提高建设一流学科对加快推进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随后召开教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会议汇报了2019年春转专业情况:2019年我校申请转专业人数138人专业总人数较2018年增加三分之一且近7年转专业成功率稳定。会议指出在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基础上,做好转专业工作协调和统筹安排,合理调整专业布局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校嘉奖评选和奖励办法》和《中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颁发2018年度学校嘉奖的决定》相关文件,会议汇报了2018年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嘉奖分配方案

会议最后汇报了2019年互联网+大赛申报情况,并对大兴区科委举办的第三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进行解读。

最后会议布置2019年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的立项工作以及2018年度教学奖励的启动工作。

 

出 席:

韩占生

晓东

耀昌

  波

戴玉华

 

丁 

建村

永平

翠清

 

建东

刘长江

文杰

吴  波

立志

 

严姣

永红

张 

 

 

何广湘

曹建树

纪文刚

王风

杨钟红

 

崔丽敏

吴爱萍

庞  磊

单希林

 

列 席:

李冬梅

金红

化龙

 

 

缺 席:

吴  惠

吴小华

王秀梅

 

 

记 录:

郎穆晨

 

 

 

 

 

 

                                      教务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