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

我校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

我校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

2019年5月17日,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我校作为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成员单位,韩占生副校长带队参加了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SC-201803201723\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21001540.jpg

交流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高东锋处长介绍了一流本科、新工科建设的相关政策,来自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温州大学、百度校园品牌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等专家围绕地方高校产城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校企合作、新工科建设的方向与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国内地方高校163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分组进行了进展汇报,我校韩占生副校长作为第2组专家组组长,对智能制造类和机械类项目群的项目进行评审和现场反馈,并推选出优秀项目进行了大会交流。

自2017年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系统设计CDIO、“卓越计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认真实施《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环境和能源类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建设项目,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调整与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提升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