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

北京赛区启动会

2019年5月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市教委领导及在京高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启动会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进行了总结,并正式启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会上部分参赛高校介绍了大赛组织经验,获奖参赛项目团队分享了参赛经验,并邀请有关专家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规则以及内容要点进行培训解读。市教委领导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也是一次在全国范围检验首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舞台。

IMG_256

受市教委邀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腾在启动会上以《与工程教育改革、实践育人特色结合,构建全过程、全开放、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思路、实施路径和成效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组织互联网+大赛的做法和经验。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制定实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科生创新学分实施办法》、《本科学生奖励办法》、《教学奖励办法》等系列措施,不断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年有300余支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参赛学生逾千人。累计获得全国铜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9项,连续两届获“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师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教务处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