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3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开班

我校第3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开班

我校第3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开班

5月5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主办的第3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SC3)开班。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27名教师参加培训。副校长韩占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荣霞主持。 

IMG_256

韩占生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以学生为中心就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成效为中心。大学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培养人,教学学术也是大学学术的一部分。大学老师要回归本分,把培养学生作为自己的使命,做受学生尊重和同行尊敬的老师;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做有意义的事情,真正把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落到实处。

IMG_257

教务处处长戴波介绍了第3期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的主要安排,培训班采用“做中学”方式,特邀华中科技大学赵炬明教授进行前沿专题讲座,前两期部分优秀学员作为培训师。培训内容包括“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概念与历史、科学基础、课程教学设计、学习环境与教学技术、学习效果评价等。培训学员以自己所授课程为案例,通过专家前沿讲座、学员自主学习、培训师翻转和混合式教学、典型教学案例研讨、以及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汇报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2019年第一次集中培训在5月5日至10日进行。 

赵炬明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我校是较系统、较早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高校之一,改革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同时希望经过几轮的培训形成老师带老师的培训模式,并将以学校为平台的教学范式改革继续推广下去。

IMG_258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培训师聘任仪式。首批培训师由前两期优秀学员中产生,共有11名教师组成,来自7个教学院,分别是张胜红、蔡晓君、杨飞、董轶群、李海萍、叶江虹、黄小惠、崔丽敏、汤欣、黄艳芳、付秀丽。韩占生副校长专门为SC3班主任、培训师组长崔丽敏老师颁发聘任证书,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琳和赵炬明教授共同为其他10名培训师颁发聘书。首批受聘的11名培训师表示,会利用好同大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我校教学范式改革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