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教学工作会议

201934日下午,教务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教学工作会议,邀请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由戴波处长主持。

戴处长首先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2017版《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自2017年秋季学期,严格执行选课零冲突、取消毕业清考;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要求,取消毕业清考;学校十三五规划、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高小班教学比例,控制教学班容量,正常教学班不超过100人,外语教学班不超过30人;学校首届双培学生面临毕业等。

为保证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教务处与教学院系认真分析毕业生学业情况,提出了提前审查毕业生学业进展情况(部分院系已将完成预审工作)、加大重修课程开课数量、强化学业指导、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等多条有力措施,并通过2019年春季学期初发布《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合理安排毕业生工作进程、通过《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告知书》提前告知全体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fde19d6976d201a7654f2142a0d17.jpg

戴处长最后强调,2019届毕业生毕业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发展、教学质量及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等工作,各院系务必高度重视,并在会后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学业指导、开出重修班等相关工作,教务处和各院系务必全力保障2019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

2019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