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5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

我校5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

我校5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传来捷报,我校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54项,获奖项目数再创新高,在北京高校名列前茅,学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获奖选手领奖)

为准备本次竞赛,学校于今年3月启动了该项赛事的校级选拔赛,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教学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处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最终共有348支团队参赛并提交了作品,参赛学生达1286名,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学生数创历届新高。校级选拔赛期间,学校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营3期,有效的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最终,我校马丽梅、隋金玲老师指导的《互联网+半导体悬挂式磁悬浮天车OHT》、杜文海老师指导的《天然气管道离心压缩机远程在线监测及控制》成功入围北京赛区总决赛答辩,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54个项目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81030102335787942_1.jpg (550×366)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制定实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科生创新学分实施办法》、《本科学生奖励办法》等系列措施,不断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师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2015年首届大赛以来,累计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本届大赛更是吸引了全国265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大赛已经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