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

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免费对高校学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自2011年7月1日起,对本市高校在校学生实行免费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免费发放证书,在校期间只有一次免费机会。相关事项如下。

一、报名资格

我校有学籍的本科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每人只有1次在学校考试机会(校外考试可自行报名参加,不限次数)

二、测试费用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报名时间和方法

1.报名时间3月25日上午10:00至3月3118:00,报满为止,请考生自行选择测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

2.报名方法:

(1)拟报名人员须提前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进行注册(https://bm.cltt.org/#/index),注册成功后方可报名。

(2)根据测试环境和条件要求,次名额约为300人,报满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3)报名口令为“123123”。

四、准考证

1.准考证打印方法:报名成功后,请自行打印准考证https://bm.cltt.org/#/index

2.准考证打印时间:202448日10点开始打印准考证,如无法打印,请电话咨询测试机构68903424

五、测试注意事项

1.测试时间413、4月27

2.请考生按准考证测试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

3.请报名成功考生不要轻易缺考,珍惜考试机会。

4.测试机构咨询电话和咨询时间:68903424周一至周五工作日9:00-11:00。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