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第4次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第4次结题验收的通知

http://info.bipt.edu.cn../../images/content/2017-06/20170606085704360968.gif

 

 

关于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

4次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相关教师:

为强化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管理,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京石化院教发〔2006〕31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第4次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本次结题验收对象为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建议所有项目在批准立项后两年内完成结题。

二、验收内容

示范课建设项目开展的主要研究与实践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等。

三、验收形式与具体安排

(一)本次验收采取项目负责人自评自检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结题采取项目负责人自愿申请,在各项目负责人自评自检、部门审核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专家意见确定验收结果。

(二)示范课建设项目由院系审核后提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

项目申请验收(鉴定)须提供以下文件资料:

1.“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成果鉴定)评审表(附件1)

2.“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实施总结报告表(附件2

3.相关支撑材料。包括“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视频(45分钟,主讲教师原则上应为项目负责人)光盘、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及教学演示PPT(不少于30张)、典型教学案例3-5个(附件3)及相应的教学参考资料、育人教学效果评价标准。

4.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德考核鉴定表(附件4

5.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结题汇总表(附件5,院系填写)

结题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教师把结题电子版材料请放在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的形式命名(内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评审表”、“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总结报告”、“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支撑材料”个材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德考核鉴定表)各学院进行汇总,将本学院所有项目结题文件夹和《结题汇总表》(附件5)统一存放于以“学院名称”命名的文件夹

结题验收材料请于101817:00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iejianli@bipt.edu.cn,纸质版一份送至教务处(15号楼B203),逾期不再接收。

联系人:解建利  2041

 

附件1:“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成果鉴定)评审表

附件2:“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总结

附件3:“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表

附件4:师德考核鉴定表

附件5: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结题汇总表(院系填写)

 

 

教务处

2022921

 

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未结题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所属单位

批次

1

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

郭晓燕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第二批

2

化工传递过程

禹耕之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第二批

3

工程伦理

王凯

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批

4

经济法

孙源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二批

5

国际市场营销

赵玉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二批

6

统计学

赵欣娜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二批

7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梁渊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二批

8

会展英语

黄岚

人文社科学院

第二批

9

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

张希月

人文社科学院

第二批

10

社会保险理论与实务

王国洪

人文社科学院

第二批

11

安全原理与安全管理学

亢永

安全工程学院

第二批

12

排球选项课

冯春生

体育部

第二批

13

电工电子基础与实践

黄艳芳

工程师学院

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