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1650620584(1)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老师、同学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于3月28日启动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选拔赛,目前各学院赛初赛已评审结束。现将下一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往届大赛的主要变化

(1)主赛道变化

①高教主赛道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每组下均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取消了师生共创组。

②参赛项目类型从行业分类改为“四新”学科分类。

③创业组项目股权结构要求调整,要求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3,参赛团队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51%。

④成长组项目取消投资限制。

(2)红旅赛道变化

①红旅赛道活动主题变为“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②“红旅”赛道目标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增思政教育融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课程思政等内容。

③活动方案聚焦“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

④活动从”鼓励师生服务乡村“到“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

(3)产业命题赛道变化

①产业命题赛道中命题征集产业新增“专精特新”企业。

②参赛项目团队的教师需为高校教师,鼓励师生共创。

(教育部通知文件详见附件1,北京市通知文件详见附件2)

2.国赛系统报名

各参赛项目负责人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进行报名。在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请各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请各竞赛组织单位于2022年4月29日(周五)中午12:00前确保所有学院初赛参赛项目(包括晋级校赛与未晋级校赛项目)全部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成功,否则会影响校级选拔赛各单位晋级项目数量,北京赛区组委会将根据我校在国赛系统的报名项目数量确定参加北京赛区的项目数量。

3.各学院报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请各参赛单位根据国赛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详细活动方案,并明确活动时间、地点、规模、形式、保障等内容。(详见附件3)

特别提醒:根据国赛通知中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的要求,请各学院梳理本学院的红旅项目,确保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参加本学院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请各单位将报送材料(电子版)于4月 25日(周一)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xiejianli@bipt.edu.cn。

4.校级决赛与重点项目提升培训

请各学院管理员将本学院院赛中晋级项目名单于4月25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xiejianli@bipt.edu.cn;学校汇总后将组织评委专家对所有晋级校级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将确定入围校级决赛答辩环节的作品名单,对排名靠前的重点项目,聘请专家进行集中或分散提升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届时将按照北京赛区各赛道分配名额,根据各赛道校级选拔赛成绩排名顺序进入市级赛(分配名额数由北京赛区组委会根据学校当年取得参赛资格报名数量、各届比赛成绩等按比例分配而定)。具体事宜及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通知

2.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的通知

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

20224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