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于转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

 

 

 

关于转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相关教学院(系、部)、相关教师:

现转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请有意向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并于2021年5月19日12:00前将申报书及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教务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一、申报资格

凡参与和从事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的本科院校化工类及相关专业(限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制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的相关专业课教师均可申报。参赛教师需近五年讲授同一门课程3轮及以上授课经验。

二、材料要求

1.申报书:包括参赛教师基本情况、参赛课程建设思路等。

2.课程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内容主要为某一课程思政案例的教学展示,同时提交视频对应的教案,或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材料。视频时长15-20分钟,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1G,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文件命名按照“学校名称-姓名-案例名称”的形式。

3.课程教学大纲。须反映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思想。

4.课程思政案例基本情况表。简单介绍参赛课程的课程思政案例情况。

5.课程思政具体案例。不少于3个课程思政具体案例。

以上材料表格具体详见附件1

三、其他情况说明

学校将按照通知要求,评选并推荐3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网上提交参赛材料,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组织成立专家委员会负责网络评审,根据网络评审确定决赛教师名单,决赛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具体详见附件2)。

请相关教学院(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积极申报,教务处将全力为大家提供支持服务。

 

联系人:刘化龙,2234liuhualong@bipt.edu.cn

 

附件1:相关表格材料

   附件2: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1年5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