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北京市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届北京市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届北京市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68)(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现将我校评选2020届北京市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二、评选项目

1、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我校可向北京市教委推荐15篇。

2、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可获得此项认定。

三、推荐条件

1、202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应届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个人;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5、参加《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的毕业设计(论文)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四、评选申报程序

1.各教学院(系)根据评选范围及推荐条件,在本院系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中进行择优推荐。

2.学校对各教学院(系)推荐报送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进行汇总初审,然后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推荐15篇毕业设计(论文)上报北京市教委。

五、报送材料要求及时间

请各教学院(系)于630日(20周周前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1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见附件1);

2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3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详见附件3);

4、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一份(包含任务书、翻译文献原文及译文、图纸等附件)(请转为PDF提供);

5、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报告简洁版(提交导师签字纸质版及电子版)。

六、相关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每门课程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各教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环节,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推荐工作,严把质量关出口关,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查处警示相结合的学风长效机制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请各院系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术诚信及质量标准严格审核,对待弄虚作假或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北京市教委将对认定的学术不端行为严肃处理问责,取消学校2年内评优申报资格,产生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联系人:张彧(电话:81292041邮箱:zhangyuu@bipt.edu.cn

 

 

                                                    教务处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