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更新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更新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对毕业设计(论文)后期相关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总体安排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情况下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院系须严格按照原毕业设计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毕业设计工作,合理安排答辩时间,根据疫情要求可安排线上答辩,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进行,答辩委员和学生须提前熟悉平台使用方法,答辩前开展预演,答辩中跟踪进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提交截止时间为18周周(6月17日)24:00。各单位根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答辩资格、论文评阅、答辩及成绩评定等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二、2020届校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

(一)检测对象

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定稿

(二)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学生和教师登陆入口:http://check.cnki.net/user/。

院系管理人员登陆入http://check.cnki.net/school/

学生登陆账号为六位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指导教师登陆账号和密码为教师工号。学生和指导教师登陆后须立即修改密码,防止密码泄露

(三)检测软件使用办法

见“学生使用手册”、“教师使用手册”、“学院管理员使用手册”(已发至各教学院系教学秘书)。

(四)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检测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所在院系具体负责实施。论文检测采取学生本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

2.检测流程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基本要求》(2018年修订)中第六章“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管理办法”,上传到论文检测系统的毕业设计(论文)须为定稿论文,初检符合检测标准的论文直接进入答辩环节,初检不合格的论文最多有不超过2次的检测机会。院系根据本单位工作进度自行设定检测时间,并在教务处备案,教务处根据各院系的检测时间和最近一次的检测结果分配检测篇数。

(五)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1. 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用“R”表示)≤25%,视为通过检测,可直接参加答辩。

2. 25%<R<50%,疑似有一般抄袭行为,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修改论文,修改后的论文须再进行检测(检测机会不超过2次),检测后的文字复制比降至25%以下的视为通过检测,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论文答辩资格。

3.R≥50%,由教学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学生的论文内容进行认定,若认定论文属于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包含方案设计、实验数据、结果讨论、图纸及结论等)重复,取消该生论文答辩资格;若认定论文不属于核心内容重复,需由学院学术委员会给出处理意见并报送学校审批。学校学术工作委员会认定为无严重抄袭行为的,可修改后再次检测(检测机会不超过2次),文字复制比达到25%以下方可参加答辩。

4. 学生论文经知网系统检测合格后,提交“检测报告单(简洁)”电子版至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签字作为答辩依据提交教学院系留存。

5. 答辩结束后,学生须向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视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如可返校需提交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为杜绝答辩后学生修改的论文与通过检测的定稿差异过大的情况,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的论文会由教务处统一安排随机抽检,只有通过检测达到合格标准,方可录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如出现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情况,学校将视情节轻重作暂缓授予学位、不授予学位等处理。

(六)其他

本检测系统只能用于各院系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应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保密,严禁使用本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三、2020届校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

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决定在第16-17周进行2020届校级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2020届公开答辩专业 应用化学机械工程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2020届公开答辩学生:从每个公开答辩的专业中随机抽取5名学生参加公开答辩(名单见附件)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如果因为论文检测结果不合格而不具有答辩资格,则相应取消该学生的公开答辩资格。参加校级公开答辩学生不再参加院系组织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公开答辩成绩将视为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

组织工作:学校负责组织公开答辩工作,公开答辩小组由各专业负责推荐成立,至少由5名本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组成,学校鼓励各专业聘请校外专家共同组成答辩小组,专家酬金由学校统一支付

时间安排第14周周五(5月22日)前将答辩小组成员报教务处,公开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另行发文通知。

四、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基本要求》(2018年修订)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的规定,各教学院(系)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名额如下:

 

教学院系

应届毕业生人数

分配名额

数理系

23

1

外语系

25

1

安全工程学院

36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25

3

化学工程学院

207

4

人文社科学院

218

4

机械工程学院

399

8

经济管理学院

401

8

信息工程学院

405

8

总计

1839

38

 

本科学位论文只有通过大学生论文检测并且文字复制比R≤15%,方可申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请各单位提前安排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和评选工作,确保在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处。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具体包括如下:1.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名单;2.评审表;3.毕业设计(论文)简介(300-500字,包括选题背景、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及研究成果等)。

五、毕业设计(论文)存档工作

结合目前学校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以及课程档案检查的具体要求,各教学院系务必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档案管理工作。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基本要求》(2018年修订)中档案管理的具体规定,档案保管材料如下:

1.交教务处档案:

(1)毕设(论文)工作计划;

(2)毕设(论文)资格审查表;

(3)毕设(论文)题目基本情况一览表;

(4)毕设(论文)答辩计划;

(5)毕设(论文)工作总结(含统计数据)

(6)校级优秀毕设(论文)相关材料;

提交给教务处的毕设(论文)题目基本情况一览表,教秘可以登录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在“表格导出”功能项下进行导出操作。务必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一览表”中信息与存档的毕业设计(论文)一致。

2.教学院系自行保存的档案:

(1)毕设(论文)过程管理及质量检查等纸质材料,具体包括题目申报表、任务书、中期检查表

(2)学生毕设(论文)纸质档案(含毕设(论文)、相关图纸及成果、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及原文、成绩册

各教学院系需自行保存的纸质档案,可以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导出打印操作,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后,在“流程管理”——“学生材料打印”功能项下进行导出操作即可。教管人员可登录毕设系统在“表格导出”项下进行相应操作。

3.提交图书馆电子版毕业设计(论文)

教学院系须对学生上传图书馆的电子版论文进行审核,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案与纸质版档案一致。

请各教学院系务必严抓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明确指导教师负责制,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质量把关工作,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就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关系,严禁论文中出现抄袭等现象。重点关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校内指导教师加强后期督促,确保毕业设计(论文)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学生名单

 

 

                                                   教务处

                                                  2020年5月6日

 

 

 

附件: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学生名单

院系

专业

班级

学号

姓名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

应162

160129

徐远航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

应161

160102

贾凌轩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

应162

160150

王雨婷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

应161

160096

芮文琦

化学工程学院

应用化学

应162

160151

刘凯玥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机161

160384

常青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机162

160286

马睿智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机162

160304

陈肖楠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机162

160310

宁晴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

机161

160251

汪鲁贤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会161

161096

孟令权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会162

161126

余枫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会163

161157

冯奕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会161

161109

张新宇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

会164

161162

梅龄

人文社科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人资161

161454

史天艺

人文社科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人资161

161379

阮刚

人文社科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人资161

161398

崔雅欣

人文社科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人资161

161380

彭明晨

人文社科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人资161

161407

杜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