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IMG_256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目前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进展情况及2020届毕业生毕业等工作具体要求,现就下一阶段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继续按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情况下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进度完成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合理安排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制定实验、校内外实践教学环节补课方案;有序开展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二、线上教学工作

任课教师和教学院系在总结前6周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后续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内容的整合、教学资料的准备和上传),按原课程安排进度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教学院系应继续加强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以帮助、引导任课教师有序开展教学为主,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任课教师需根据课程目标达成需要,加大过程性考核比例和成绩管理,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标准,做好过程性考核工作。

各院系要组织教师,积极探索理论课程线上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和补考的考试形式,制定课程考核方案,考核方案要以考察学生的学习效果为目标,科学合理的确定考核标准,全面深入的研究考核内容,实事求是的设计考核形式,公平公正的组织考核工作,努力确保本学期考试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按期完成。

各教学院系及时总结在线教学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表彰在线上教学工作中成效突出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优质课程和优秀教师。

学生安心居家学习期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各院系和任课教师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学习状态良好。

三、实践类课程教学安排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情况下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各开课院系需整理本学期本院系需补课的实验课(含理论课中的实验)、校内实践教学环节、校外实习实践教学,与教务处充分沟通,逐一落实课程教学安排预案,410日(第8周末)前将实践环节课程教学补课预案提交教务处(联系人:王静老师),教务处与各教学院系协商实践类课程补课工作。

四、学生学籍和教学运行管理工作

1、休学、退学:有休学、退学办理需求的学生,可填好相关表格,电子版交所在院系,经所在院系批准后,通过网络交教务处刘忠恩老师办理。

2、课程替代工作:可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联系教务处邸洪刚老师办理,请各院系特别关注2020届毕业生的课程替代工作,督促学生尽早完成以免影响毕业。

3、转专业工作:转专业工作已于330日(第7周周一)启动,请各院系按转专业时间安排做好转专业学生的申报、面试考核等工作,确保转专业工作有序进行。

五、毕业生工作

1毕业设计工作:各院系须严格按照原毕业设计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毕业设计工作,密切关注每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严格落实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教师需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英文翻译、论文撰写等各环节进行有效的指导,及时解决学生论文撰写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每位学生的指导和答疑时间每周应不少于2次。

2、毕业申报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1-8日(第7周周三-8周周三)为初次申报阶段2016级及以前本科生及2018级及以前专升本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业进展情况,参考目前毕业设计资格审查(不含本学期补考成绩)结果申报,本次申报不受是否有毕业设计资格的限制,预计可正常毕业的同学均可申报第二阶段:补考成绩提交且毕业设计资格重新计算后学校给予学生一次“毕业”改“延长学习年限”的调整机会第一阶段未申请毕业的不可再申请毕业)。

3、原零周补考: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毕业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毕业工作安排,各院系须在5月初之前完成毕业生的补考课程的组考工作,5月12日前完成补考成绩提交。各开课院系可通过线上考试方式尽早组织完成补考,请各开课院系根据课程实际情况研究做好工作预案,于410日(第8周末)前将补考工作预案报教务处(含每门课程的补考方式、补考时间等,联系人:王燕老师)

4、毕业生重修:毕业生按照开学初课程补退选阶段的选课情况,认真完成重修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5、毕业设计成绩提交6月17日(18周周三)24:00,各院系须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和成绩提交工作。

6、毕业生资格审核618-22日(18周周四至19周周一),各院系及教务处对申报毕业的学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准备学位会资料。

7、学位会623日(19周周二)召开学位会。学校将在7月份和9月份分别再组织学位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2020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

序号

内容

时间

备注

1

申报毕业

7周周三至8周周三(41日―4817:00

本次申报不受是否有毕业设计资格的限制,待补考完成后学校给予一次毕业改延长学习年限的调整机会,学校对申报毕业学生按照2020届毕业生进行管理。

2

补考

须在5月初之前完成

各开课院系可通过线上考试方式尽早组织完成补考

3

补考成绩提交截止

5月12日24点前

成绩提交完成后方可重新计算毕业设计资格

4

毕业生根据更新的毕业设计资格数据确认毕业申报情况

视补考情况另行通知

已申请毕业学生,可根据毕业设计资格情况提出延长毕业申请,修正毕业生数据。毕业生数据将不能更改

5

毕业设计

16周周一-18周周三(6月1日-17日)24:00

毕业设计定稿、诚信检测、答辩、成绩录入

6

毕业设计成绩提交截止

18周周三(6月17日)24:00

2020届毕业生毕业审查成绩数据统计截止时间,学生须在此时间前完成课程替代工作

7

毕业审查

18周周四至19周周一(6月18-22日)

院系、教务处审查学生毕业资格和获学位资格情况,准备学位会

8

学位会

19周周二(6月23日)

召开学位会

9

第二次学位会

7月份,时间待定

 

 

 

教务处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