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0年6月毕业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0年6月毕业的通知

关于组织本科学生申请20206月毕业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相关部门: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修订)》第七十规定,按照2020学生毕业的时间安排及当前特殊情况,请各教学院(系)组织本科在综合教务在线的学生页面第七周周三(4月1日)至4817:00提出20206毕业申请。各教学院(系)学校最终确定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后三日内将《申请20206毕业的学生情况汇总表》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在组织学生申请毕业过程中,请提醒学生:

1、理清个人学业状态认真申报毕业。

申请毕业的学生认真学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修订)第十四章、第十五章和第十六的内容,准确掌握个人学习状态及是否能达到毕业标准和学位标准,认真申报毕业。

2、申报毕业学生资格要求

(1)在校年限要求

申请20206毕业的学生原则上在校年限4-8的普通本科生和在校年限2-4的高职升本科学生,即20122013、2014、2015、2016本科生201620172018专升本学生

(2)具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资格

申报毕业的学生必须具有进行2020届(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资格,并允许注册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未获得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原则上不应申请20206月毕业。如果没有毕业设计(论文)资格,本人坚持申请20206毕业离校的,无论是否参加了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按规定只能作肄业处理。

本学期分两个阶段申报,第一阶段:4月1日-8日(第7周周三-第8周周三)为初次申报阶段,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业进展情况,参考目前毕业设计资格审查(不含本学期补考成绩)结果申报,本次申报不受是否有毕业设计资格的限制,预计可正常毕业的同学均可申报。第二阶段:补考成绩提交且毕业设计资格重新计算后,学校给予学生一次毕业延长学习年限的调整机会(第一阶段未申请毕业的不可再申请毕业)。

3申请提前或延长毕业

(1)申请提前毕业提前修满培养方案规定毕业设计(论文外的各类课程学分和总学分且毕业累计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0在校年限达到3普通本科学生第六周内填写《提前毕业申请表》,学校审批通过后可纳入20206毕业生管理。注:已通过课程截止为2019年秋季学期。

2申请延长在校年限申请延长的学生请于第周周4817:00)前在综合教务在线的学生页面提出申请延长在校年限,并填写《延长在校年限申请表》及准备相关材料于返校后交到教学院(系),学生返校一周内由教学院(系)提交教务处

(3)重新提出延长在校年限:批准纳入毕业生管理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进程,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学校最终确定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后,重新在综合教务在线中提出延长在校年限申请(此工作最晚16周周一-周三或另行通知)此为最终状态,毕业生数据上报北京市教委之后不能增加或删除

4、毕业生信息核对与修改

学生在申报毕业时必须再次确认本人综合教务在线重要学籍信息是否准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名称、照片,数据上报北京市教委将不能修改,网上学历查询信息也不能修改仔细核对,如有问题请4月8日前与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刘忠恩老师联系(通过企业微信)

申请20206毕业的学生将纳入2020届(秋)毕业生管理,请各教学院(系)认真落实好毕业生项工作,提醒每个学生认真考虑,慎重申报毕业仔细核对学籍信息要求学生签字确认。

 

 教务处

202033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