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籍注册的通知

 

院(系)、各位同学:

学籍注册是延续学籍有效性的必要条件,为规范我校本科生学籍注册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校继续通过教务在线学籍注册平台完成本科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北石化院发[2017]96号)文件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状态范围与时间

1注册状态

所有学生注册前的学籍状态为未注册每学期初,学生缴费报到后,各院系在教务在线学籍注册平台对注册信息审查,审查合格后标注每名学生的注册状态学籍注册状态分为

(1)注册通过,学生报到并缴费后,学籍状态教务在线系统中标注为注册通过,表示学生在新的学期已获得学籍。

(2)未注册指由于未按时到校欠缴学费等原因不予注册的情况,由各院系审查后单独标注。

2注册范围:

有学籍且在全体本科生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等手续的非在校学生无需注册。

3注册时间:

学生报到时间2020215-16

学院审查时间:2020215日-17

二、注册方式

1学生注册

1缴费

上学期缴纳学宿费的同学,应214前按学校规定的方式补缴学费、住宿费

因家庭经济困难申请助学贷款,且已签订贷款协议的同学无需补缴贷款所在学年的学费、住宿费。

2报到注册

报到学生使用指纹系统或院系指定方式报到时间:214日12:00216日24:00地点:清源校区和康庄校区自助机食堂或宿舍

自助机系统不能识别指纹,请持校园卡于216(周日)下午2:005:00到网络信息中心新图书馆九903(电话81292191)咨询

丢失校园卡的同学213日、14日工作时间16日(周日)下午2:00-5:00下午到大学生服务中心补办。

盖注册章:学生需持学生证二周到所属院(系)办公室学生加盖注册专用章具体由教学院(安排,完成全部注册手续

注意事项

办理请假

216日24:00前不能到校的同学需要提前向教学院(系)请假,到校后要及时销假,未办理请假手续者视为“未注册

因实习不能到校的同学,由所在院系核实情况后,统一进行代注册

申请复学

申请复学的同学在221日前第一周周五办理复学手续,然后完成交费及注册。

 

2、院系审查

院系21517日,综合审查学生报到缴费、绿色通道、请假实习等情况,在教务在线确定每名同学的注册结论并进行标注,教务处依据各院系后的注册结论,对学籍状态为“未注册学生限制选课。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将本学期学生学籍注册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到全体学生,确保每位学生认识到学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并及时完成注册。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北石化院发[2017]96号)第十条学籍注册的规定,未办理请假手续逾期两周不到校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经所属院系提出处理意见,报学校批准,作自动退学处理。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未注册学生,无权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活动和使用学校教育教学设施。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教务处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