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运行» 教学检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

 

  

 

各教学院(系、部):

为保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地运行,请各教学院(系、部)在开学两周内对本单位的教学准备、教学资源保障、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对自查情况进行总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911日~922

二、检查形式

期初教学检查采取各教学院(系、部)自查与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形式。为确保教学秩序整体稳定,请各教学院(系、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务必要深入课堂听课,并将听课情况及其他自查情况进行汇总,遇有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反馈、处理。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准备情况

教学安排(如课程表、教学日历、课程设计实施方案、实验教学计划完成表、实验室开放计划、学期实习计划等),教学资料(如教材、实验指导书、教案与讲稿、实习指导书、实验教学项目卡、预实验记录等),教研活动计划(如集体备课、观摩教学等),实验室管理(如各实验室或机房设备完好率与运行状态、器材、试剂、制度、卫生、物品的归置等)等。

(二)教学档案归档情况

请各教学院(系、部)对照学校《本科教学档案管理实施细则》(京石化院[2005]教字297号)要求,检查上学期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重点是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档案,如记分册(内注平时成绩、卷面成绩、总评成绩)、试卷申报表、试题样卷、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课程教学班成绩单、试卷分析等,及其他教学院(系、部)认为应该保存的资料和档案材料。

(三)期初教学运行情况

请各教学院(系、部)组织人员认真检查开学前两周教师及学生的按时出勤情况。教务处会同学生处对开学初的教学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教务处将会同有关教学单位对教学环境、教材、课程安排、教学日历安排、教师授课准备、教室调配、前两周到课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请各教学院(系、部)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并于922日下班前将“期初教学检查总结”(见附件)交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lidongmei@bipt.edu.cn)。教务处将适时公布抽样检查数据,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准确地反馈给有关师生及管理人员。

 

附件: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

201798

 

 

附件

      学院(系、部)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检查时间:

检查事项:

 

 

存在的主要问题:

 

 

 

教学院(系、部)整改措施:

 

 

 

 

 

                 负责人(签字)(盖章):

                                          


注:本页不够可另附页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