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912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17年秋季学期党政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校长蒋毅坚代表学校党政部署了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对党政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他强调,我们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全校上下要以扎实工作迎接十九大,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从严治党,落细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提升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同时,我们要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抓住重点,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要根据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大兴新区建设发展需求,解放思想,积极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要主动思考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如何顺势而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蒋毅坚校长还对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做了详细说明。

 

(蒋毅坚校长解读新学期党政重点工作)

蒋校长强调,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既包括年初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框架下需要本学期完成的工作,也包括根据国家和北京市新形势新要求而面临的新任务,大多属于关键节点型或抢抓机遇型的工作任务。除此之外,还有代表学校各个重要方面的工作,都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相互配合,重点攻关。希望大家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党委书记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上学期和暑期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校上学期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全校上下智慧和力量,广大干部和教师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抢抓机遇、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稳步有序、开拓向前的发展态势。高书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调学校转型发展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战略目标的不断实现。

 

(高锦宏书记总结讲话)

结合学校实际工作,高锦宏书记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两学习一贯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感,站稳政治立场;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一个自觉、三个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搞好宣传教育,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工作,为十九大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二是集中精力谋发展。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个重大发展机遇,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全面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上下功夫,在“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选好发力点,实现学校内涵发展。三是从严从实抓党建。以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以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验收为契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着眼长远,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精细管理保安全。坚持“四坚决”、“两确保”,认清国内外思想舆论形势,做到思想意识要再“紧绷弦”、学校管理要花“细功夫”、重点工作要有“硬措施”。高书记最后号召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共同为建校四十年奉献丰硕成果和创造不凡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