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元软件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组织教师听取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jsfzzx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应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前院长、《失去灵魂的卓越》一书的作者Harry Lewis将于2014年3月到北京理工大学做学术报告。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学术水平,搭建与国外学术精英交流对话的平台,经与北理工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协商,我校可组织部分教师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听取学术报告。现将讲座及报名安排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讲座一:美国高等教育的道德使命

时间:3月17上午9:30-12:00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407

报告语言:中英双语

摘要:纵观美国高等教育发展史,哈佛学院从建立之初有着怎样的教育目标?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它的教育目标又受到了什么样的挑战,在未来哈佛学院又准备如何去应对这些挑战?哈佛学院目前的现状又是什么样的?对于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哈佛学院又给了中国高等教育什么样的借鉴意义? 

讲座二:信息时代的课堂重塑

时间:3月17下午2:30-4:30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407

报告语言:中英双语

摘要:Harry Lewis教授将为我们描述即将来临的大学层面教学法的改革,不是MOOC的影响,而是如何从传统的讲授到主动学习,以小组为单位,师生充分的合作与交流。他将从自己亲身构建新型课程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出发,讲述如何玩转这样的“反转课堂”。

二、专家介绍

Harry Lewis教授是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约旦•麦凯教授(一种荣誉教授头衔),从教40年。1968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73年获得硕士学位,1974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他一直任教于哈佛大学。1995年-2003年,他被任命为哈佛大学哈佛学院院长。在这个岗位上,他对本科生教育和通识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思考。基于此,他撰写了《失去灵魂的卓越--哈佛大学是如何忘记它的使命的》一书,影响广泛。

三、报名事宜

我校可组织8名教师听取本次学术报告。请有兴趣的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并于3月4日下午6:00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见下表)发送至jsfz@bipt.edu.cn。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前院长Harry讲座报名表

 

序号

姓名

学校/学院

   手机

邮箱

备注

 

 

 

 

 

 

 

 

 

 

 

 

 

 

                              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2月27

                                

 

  

TitleMore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联系我们:web@bipt.edu.cn
Copyright(C):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